English

举办《中国社会史论》出版座谈会

深化社会史研究 拓宽社会史领域 本报理论部湖北教育出版社
2001-03-28 来源:光明日报 薄洁萍 危兆盖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3月27日电由光明日报理论部与湖北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的“《中国社会史论》出版座谈会”今天在本社举行。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和近代史研究所、北京师范大学、南开大学、《求是》杂志、历史研究杂志社、湖北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龚书铎、苏双碧、陈祖武、冯尔康、瞿林东等参加了会议。

改革开放以来,社会史研究一直是历史研究的一个热点。湖北教育出版社最近推出的《中国社会史论》(上下卷,120余万字)是史学界在这一研究领域在世纪之交推出的一部高质量的学术专著。该书由中国社会史学界几十位专家分别撰写专稿,体例新颖,颇富创见,体现了专论与通论的统一、学术个性化与团队精神的统一。

与会专家指出,本书是新时期以来中国社会史研究成果的很好体现,是当代新史学思潮的代表性著作,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学术前沿性。本书比较系统地论述了社会史研究领域的基本理论、基本问题,对20世纪以来特别是近20年来的中国社会史研究进行了一次很好的学术总结,提供了丰富多彩的社会历史内容,又对中国社会史研究存在的问题及发展方向提出了创见,因而对中国社会史的学科建设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。本书的出版将对中国社会史的研究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。

本报理论部主任赵石宝主持会议,湖北教育出版社总编辑袁定坤出席会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